關於私人療程室,請先閱讀。

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、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。

(目前為全職媽媽,暫停身體療程,芳療諮詢、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)

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

臀位溫柔生產寶寶小煦誕生的故事(2)-尋找臀位自然產醫師

時間來到懷孕的第38週。

就在我持續幫自己心理建設可能要接受剖腹產的掙扎時期,我看到一段國外臀位自然產的影片。我看著影片中的媽媽在先生和堅強醫護陣容的陪同之下,在LDR房完成了臀位生產!當我看到寶寶的臀部先行滑出媽媽子宮,接著看到身體和頭依序產出,我感受到非常大的震撼!
原來臀位產是可行的!!我突然醒悟,警覺到之前的我實在對自己太沒有自信了!就算是第一胎又怎麼樣?我覺得影片中的媽媽可以做到,我也一定可以做到!於是我想要嘗試臀位自然產的心開始燃燒。

彼時我想到助產師美麗姊曾跟我說過,如果想要臀位自然生產,可以詢問桃園醫院的呂理政醫師試試。於是我看完影片的隔天,馬上掛了呂醫師的門診。

9/2
已掛號要去桃園醫院的當天早上,我發現自己落紅了。因為是第一胎,雖然之前上過美麗姊的產前教育課程,知道這就是產兆,但對於出現這樣的產兆還是感到有些心慌。立刻致電美麗姊,美麗姊請我不要驚慌,要記錄每一次宮縮開始的時間,持續觀察即可。
當天我是掛呂醫師下午的門診,在到達醫院的途中,發現宮縮時間持續減緩,我和阿展才鬆了一口氣,確定是假警報。

呂醫師在聽說我的來意後先幫我照了超音波和確定小孩頭圍,小煦還是頭上屁股在下的臀位,但兩隻腳伸得直直的,算是比較可以自然產的臀位。他預估小煦目前的體重約2600克,頭圍大約8.5左右。
呂醫師仔細的檢查完畢後,我們回到診療室談,他說小煦目前的體重和頭圍都符合自產產的狀態,但是他也跟我提到在他當婦產科醫師二十幾年的歲月裡,只接過大約十幾次的臀位自然產,且現在臀位選擇自然產的人已經非常少數(畢竟健保已經能給付剖腹生產了),他於是問我是否真的要找他接生?我跟他說現在已經很少醫師願意接臀位生產了,於是我非常想要請他幫忙,並表明了自己的決心。
呂醫師似乎被我說動了,他回答我說,如果之後產檢都沒有問題,那我們也許可以來試試。由於我還沒有檢驗乙型鏈球菌,呂醫師就請我做了檢驗送檢,但結果要一週後才會知道。

9/5
距離去找呂醫師產檢的三天後,9/5晚上七點左右,我發現自己開始比較頻繁的宮縮。這回不再是假警報,小煦就要來到這個世界了!

臀位產外國影片連結:
http://vimeo.com/82981634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